【我喜歡在這兒慢慢走,穿梭在小巷子內,發現各種新奇的事物,拍下充滿回憶的照片。】

IMG_0331.JPG    


其實...我是看『安妞!韓國』這本書時,發現了這個有趣的地方

後來,又在韓國綜藝節目『兩天一夜-首爾特輯』中再次看到這個地方

我心裡就想...一定要把這景點排進我的行程中

後來又在『首爾旅遊全攻略』書上也看到關於這兒的介紹

簡單來說....要走到駱山公園的路途上,沿路會看到很多藝術家的作品....

為了改善這兒的環境,首爾官方單位開始了【駱山計畫】,做了許多有趣的玩意

包含雕塑、油畫、壁畫、金屬製品等等等,而這些東西呢 就分散在梨花洞的各條馬路上

(沿路上你經過的房子有挺多很像在韓劇中看到的舊舊的住家,類似「秘密花園 吉蘿琳」 住的那種)

某間咖啡廳

惠化站2號出口出來之後,其實應該是經過 馬羅尼矣公園之後,再走約500M之後,

沿著巷子往上走,就會看到指標,就會找到駱山公園的起始點....

但是....我們那天走過頭了...所以後來靠著方向感隨便左轉後,來到了這家咖啡廳~~

IMG_0003.jpg  

空間不算很大,但很明亮...碰巧天氣很好,雖然只有16度,但是太陽高高掛....

所以在這兒點了我們在韓國的第2杯咖啡

咖啡廳外頭

這是咖啡廳外頭的桌椅擺設,太陽高高掛,拍起來的顏色就好飽和

我好喜歡那幾張繽紛的椅子...好CUTE噢!!

起點~警察局

又再度靠著方向感右轉後,看到熟悉的那棟建築物...(因為在書上和其他部落格上看過了嘛!!!)

左前方那種有著藍色東西,差不多3層樓的建築物,其實是....【警察局】

沒錯,從這裡開始,就算是進入駱山公園(駱山計畫)的起點啦!!!

IMG_0004.jpg  

看得出來其實這是一個斜坡嗎???

從這兒開始,就是訓練你腳力的時候了,就是努力的爬努力的爬...

昨天去北村韓屋那兒也是爬...來到這兒又是爬...噢買尬!!!真是累死我也....(我2個阿姨都被我操垮了)

難怪路上的韓國女生多半都是瘦子,我怎麼很少看到胖胖的女生耶!!!


這邊的建築物都比較矮一點點...就很像是韓劇裡面常看到的那種

舉凡貧窮的女主角或是租屋者會住的那種地方

今年年初最夯的『祕密花園』吉蘿琳的家 就很像這兒的房子

不過我覺得這樣子有別於市區中的高樓大廈,這兒的感覺更像住家,更加平凡

IMG_0005.JPG  

爬呀爬呀爬呀...就看到了這個可愛的蝸牛標示

在旅遊書上有寫到,這隻蝸牛代表的意思就是「慢慢走」

磁磚拼貼的駱駝 

再繼續爬呀,就找到了第一個壁畫作品囉!!!是一隻看似用馬賽克磚貼出來的駱駝

IMG_0279.JPG

再來這是用鐵絲勾勒出來的壁畫

一個人帶著一隻狗(??) 要去散步

IMG_0008.jpg  

那一隻應該是狗吧!!!?

IMG_0009.jpg  

在我們的右手邊 又是另外一種藝術

這一整面像是磁磚牆,但上面寫什麼字不要問我

因為我韓文還沒學好~看不懂阿!!

IMG_0010.jpg  

經過了n分鐘之後,我們終於到達了『駱山公園』的主廣場

 

呼~~先大喘一口氣再說!!!看到旁邊有椅子立刻坐下來休息....

這只是爬到山上,爬到駱山公園的主廣場而已...

 

有看過兩天一夜-首爾特輯的人,這個地方就是最後他們驗收任務的地方啦!!!

有沒有發現照片中,左邊舞台那兒,有一個男生....

雖然說這兒是沒什麼人,不過還是有一些阿珠媽、遊客之類的~

但他都不害羞,直接在那兒練習唱歌呢!!!!

我阿姨還說 應該去跟他拍照,搞不好未來是個大明星之類的

我們有拍照嗎??? 當然是沒有阿!!!!走過去說要拍照也太怪了吧!!!!


(上篇)就先到這兒了.....


預告下一篇→→有一半是我一個人,"單獨"的小小路程,又是考驗腳力的另一個開始。



 


※梨花洞路上美術館 ‧ 駱山公園  how to ho ??※


420 惠化站,2 號出口
出來之後往前走一點點,就會抵達馬羅尼矣公園,穿過馬羅尼矣公園,經過大大小小的劇場後,

沿著巷子一直往上走,會看到標示,再繼續走,就會看到熟悉的那棟警察局。


 


 

 

 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首爾 駱山公園 惠化站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洪寶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